俗話說戲如人生,人生如戲,人,總是會碰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意外,什麼原因,使的但組長眉頭一皺「驚覺大事不妙呢」。

歡迎收看今天的日出驚奇同玲琰。大家好,我是剩逐蠕卓蛋頭。今天要講的故事,延續昨天的主題:到底是什麼樣的旅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們終於走到橋了,因為我之前就跟他們說會很黑、很暗,在要到橋的前30分鐘路燈就越來越少了,到了橋上就更黑了,除非是有車子來才能以短站的光明,不然整座橋上為一看得到的就是台泥和平廠跟和平火力發電廠的燈光。因為是台9線,所以有點危險,夜車都開超快的。總之,還是千辛萬苦到橋樑了,再我的如意算盤當中,過橋之後就是漢本,漢本車站就在北邊,再往北走一點就到了!於是我們愉快的走著橋,開始想像我們放煙火的美好。不過我發現,這橋越來越往東邊彎,我才發現公路是繞很遠的遠路的(事前有看地圖,但沒想到繞這麼大一圈,多大一圈,等等就知道),我們剛剛走在和平的那段台9線,不知不覺的越來越偏離鐵路了。好吧,至少是走到橋了,過了橋就是宜蘭縣了,我還不忘鼓舞大家,「我們走蘇花公路從花蓮走到宜蘭喔!!」,我往前方看過去,前面有一駝山路盤旋在山腰上,我很慶幸我們不用走那段,想說大半夜走那段一盞路燈都沒有的山路也太危險,好險我們要去海邊。

還在看那段山路,不過我馬上看到一個令人頭痛欲裂的事情:前面有隧道?怎麼會有隧道呢?天阿,半夜過橋之外還要走隧道,有沒有這麼嗨?隧道旁邊有一條路通往澳花(離漢本很近),那條不用走隧道,不過那條不是台9線,車流量更少,大半夜的感覺更危險,這兩條選一條,我選擇了台9線的隧道。就這樣,一群人又進了隧道。

走進隧道,頓時變的很亮(隧道有燈光咩),不過可能是因為這是連續假期第一個晚上,有很多返鄉車要回花蓮吧?不過車子總是食有時無,一陣一陣的(大約5分鐘會有3-5台車同時通過,其他4分鐘都沒車),尤其在隧道內,只要有一台車子進入隧道另一端,我們馬上知道,而且聲音會越來越大、越來越急。感覺真是刺激。大概因為是凌晨三點,所以車子都開超快,不過有一個超妙的事情:車子只要燈光一照到我們、看到我們,大多數車子馬上變的很慢很慢,我嚴重懷疑他們以為我們不是「人」(我還注意一下他們的表情,全部都很疑惑),不過也有人「加速逃逸XD」。總之隧道504公尺,但感覺走很久,不過,總之後來還是出隧道了。出隧道之後馬上又變的更暗了,因為我們看不到和平火力發電廠跟台泥的燈光了,整條台9線蘇花公路只剩下我們幾個人跟時有時無的車子,不過不知道是錯覺,感覺走到最後車子便非常少,從剛開始大約5分鐘會有車子經過,到後來走好久才有車子 , 尤其又出隧道了,更黑、真的有夠黑,啥都看不到,只有我們幾個人微弱的燈光,大家已經開始累了,但是,我連鐵路都還沒看到。

大家越來越累、話越來越少,疲憊全寫在臉上,不過在這沒路燈、伸手真的不見五指的蘇花公路上,我們離和平已經大約有腳程1個半小時遠了,但是前面還是漆黑一片,往前走感覺沒有盡頭、向後走又還要穿越隧道、過橋樑走非常久才回的了和平,現在,我們真的被困在蘇花公路上了。

我欲來越緊張,總不會到最後要在蘇花公路招手起別人載我們回和平吧?(其實我和平在對向車道有看到一輛空的遊覽車,我真後悔那個時候沒有把它攔下來在我們去漢本)。不不不,這實在太可怕了,那個當下我超緊張的,不過我在帶路,總不能跟大家說「我也好緊張喔,怎麼會那麼久還沒到呢?」這樣的話吧?所以大家問五我一律很有計畫的說「快到了」(後來顯然失效XD)。看到一個招牌,我快傻眼了...「連續彎路二十二公里」。

趕羚羊咧!原來我在過橋看到的那段蜿蜒在中央山脈的山路真的是我們要走的!不過真要我走22公里彎路還到不了,我想我應該會被大家在半路宰了吧!但是依照我的印象,再怎麼遠也不可能要走22公里,因為22公里都快到南澳市區了,就憑這點努力鼓勵大家繼續走,(其實也只能繼續走啦),總之,大家陷入了一種生不如死(?)的窘境,不過感謝大家都非常的任份的議續走下去了。

我超緊張的,已經走到這半路中的半路的,而且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真的什麼都沒有、連路燈也沒有的蘇花公路上〞恩的是考驗大家的意志,和我的危機應變。說實話我真的超緊張,這時候的我不能給大家什麼,只能依直跟大家說;
就快到了,而這話在那個模門特根本就像是屁話。

走了這麼久,卻還是一無所獲的蛋頭,到底又會做出什麼驚人的事情呢,接下來又有什麼驚人的進展,導致他要棄隊友而去呢?謝謝大家收看。我們明天見。

(本來想打完,但是我剛剛拉肚子不舒服,今天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