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真是抱歉黑,因為這中間夾了個期末考,不認真的我當然是要去臨時抱佛腳一下的阿!所以,這最後一篇,趁著這兩天中間的一點小空檔,就來把這2009新春曙光final補上,拖到今天才出爐,真是對不起大家阿。


====================前情提要==========================

上次說到:我們好不容易走過橋之後,居然沒想到我們還要走隧道,走隧道之餘,我還很慶幸的看著遠方蜿蜒在中央山脈上的公路想著:好險我們不用走!事實證明我們錯了!就再我們好不容易出隧道之後、看到「連續彎路22公里」知道那蜿蜒的山路就是22公里長、就是我們要走的,我天阿,都快瘋了。

====================正文開始==========================

大家都已經快累翻了,想不到還有連續彎路!而且一出隧道,超黑的。比剛剛還黑!不但沒有民宅、甚至連一盞路燈都沒有!沿著蜿蜒的山路,我暗自祈禱:拜託,漢本車站趕快出現吧!不過我的願望還是沒實現,台酒現蘇花公路還是連個穎都沒有。而且那裡真的伸手不見五指,我們只能依靠很微弱的手電筒燈光來照前面的路。忽然間,用朋友的手電筒照了一下旁邊,而我在那個模門特剛好往他照的地方看過去:看到疑似是鐵軌的東西。太好了,至少我們已經回到北迴鐵路的懷抱了!心情算是有好一點點,還是照例安慰大家:就快到拉。

真的就快到了嗎?看來不是。因為我們大概又走了20分鐘,前面還是一樣什麼都沒有,鐵路還是在那裡,我們繼續在冷氣團到來的宜蘭縣境內走路,漫無目的的走。我一直在看旁邊鐵路的變化,因為和平的前一站就是漢本,而漢本因為有貨運,所以車站裡面軌道數不少,因此,注意鐵軌數目是否有變多就變成判斷漢本車站是否已經快到了的指標,恩,又走了10分鐘吧,總算看到鐵軌好像有變多的趨勢了(當然,也是利用手電筒微弱的燈光去判斷的)。鐵軌終於變多了,車站應該快到了。不過我們先發現一個穿越鐵路的涵洞。我之前的經驗是出漢本車站後往北走10分鐘有一個涵洞,南邊這個,我沒走過,不過之前來的時候漢本站的員工有說南邊也有涵洞,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大家已經累翻了,看到涵洞穿越鐵路,就代表海邊近了,不過因為我沒走過。所以我和其中一位朋友先走進去探路。其他的大伙在我們視線可及範圍的蘇花公路那邊稍等。我和我朋友才走進去一點點,就聽到其他大伙跟我們說「車來了」。車來了?我們走的地方可是沒有柏油路、一路通道海邊的小徑耶!怎麼會有車子半夜三更的要到這裡呢?莫非跟我們一樣要去看日出?我們正在疑惑,忽然路旁的朋友說「是警車耶!!

警車!這裡半戶民宅也沒有,到這裡幹麻阿,後來想想可能是我們剛剛至多好像在一個車潮比較多的地方有看到一台警車,然後路上一堆駕駛人詫異的看著我們,所以有兩種可能:茲分敘述如下(期末考上身Orz):
(1)對向車道的警車看到通報的。
(2)大概是我們把這些駕駛人嚇壞了,他們不只一個人打電話給110報案。讓警察覺得事有奚翹,可能覺得我們是那種邪教儀式:例如大半夜去集體投奔大海的懷抱之類的,所以來看看吧。
總之,警車來了,還真的在我們面前停下來了。「你們要去哪裡阿?」警察問。我馬上跳出去跟警察說明我們是要去漢本海灘。以下重新拼湊一下現場:
(警察)●_●:你們要去哪裡阿。
(我們)◎v◎:我們要去漢本海灘。
(警察)●_●:你們是從哪裡來的。
(我們)◎v◎:我們喔,從很多地方耶..。
(警察)●_●:我是說你們是從哪裡出發的阿。
(我們)◎v◎:和平火車站。
(警察)●_●:喔,我是說你們的出發地是哪裡阿?(很想問清楚)
(我們)◎v◎:我們分別從很多地方出發的耶
(警察)●_●:你們是哪間學校的阿?(疑惑)
(我們)◎v◎:我們喔,我們分別從很多學校來耶...
(警察)●_●:哪間學校阿(很想問)。
(我們)◎v◎:ㄟ...滿多的耶。
      (os.我們來自新莊大學、景美大學、公館大學、中山北路大學跟援中港大學,可是拜託別問了,我們不想上報。)
(警察)●_●:喔喔,那你們小心一點喔。
(我們)◎v◎:好好,我們會!(解脫)。新年快樂!

警察大概覺得我們是白癡,大半夜的要去海邊。剛好警察來,順便問警察到底是北邊的路比較近還是南邊的。警察說南邊這條(也就是我們要走進去的這條)要再走一段路才會到,比較建議我們走北邊的。在此感謝蘇澳分局的警察!告別警察之後,於是呼,我們想說都到涵洞口了,就探勘一下,因為朋友的手電筒很亮,所以邊走邊照那個神秘的涵洞,涵洞很黑,就算照了也看不太到什麼,喔有,看到有一些東西了。是水!水流進涵洞,把涵洞弄得沒辦法穿越了,好吧,只好往北走,又開始漫長的旅途。不過這次很棒,因為完全沒有光害,於是我們可以看元旦美麗的星空,那星空,比我之前在墾丁聯勤跟鵝鑾鼻半夜的時候看到的星悉還要多!根本就像是星空圖鑑裡面那樣子,很漂亮。我們都看的呆掉了,每個人都把手電筒關掉,只保留要照來車、提醒來車的那一支手電筒,把光害降到最低,天阿,美呆了。不過因為一值都還沒走到漢本車站的車站建築,所以我跟大家說我先走去前面探路,他們慢慢走。就這樣,我決定趕快超前去找漢本車站。

一個人走在蘇花公路,很寧靜,我的腳步聲迴盪在台9線,一直往前走,往前走,終於又更明顯的看到鐵路軌道越來越多條。於是我走的更快了,漢本車站,趕快出來阿!拜託!

很好,又走了快10分鐘之後,終於看到漢本車站了!於是呼趕快跟後面的朋友說,漢本車站就要到了!

你以為結束了嗎,還沒。因為我們是要到海灘,但是海灘的路本來就很小條,上次我就算是白天來都覺得那裡很暗了,更何況現在是冬天半夜....4點多。於是他們到漢本車站之後,我又再次自己一個人往前走去找通往海邊的小徑了。第一條小徑,我走進去,旁邊都是樹林,然後路況很差,有石頭,重點是我的手電筒不夠亮根本照不到什麼東西,所以只好一直往裡面走,路越走越小條,那寬度大概就像是小七裡面的一排走道的寬度,只是現在同樣的寬度,旁邊不是零食跟泡麵,而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樹林,或許裡面還有一些不知名的生物吧,而且完全沒有民宅,那感覺好像是我在玩零(ps2遊戲)一樣,我只差沒有那個"靈魂感應器"可以感受到"靈魂",第一條路徑探勘,失敗,因為涵洞不通(其實我有小害怕一下,因為如果封起來、到最後找不到往海邊的路,那就完蛋了。)。往前走到第二條,可是越走越怪,蘇花公路的路基越來越高,高過鐵道,可是我的印象中,應該是有條小徑從蘇花公路分岔出去,穿越鐵路下面的。越走越怪,不過看到第二條小徑,我又往下走了,果不其然,根本沒有路,馬上掉頭。這時候大家也已經已經追上我了。跟一位朋友借了一支比較亮的手電筒之後。我又馬上去第三條小徑,第三條小徑比較寬,但也很黑,而且越走越進去,到最後根本看不到蘇花公路,實在太奇特,大半夜的感覺好像在玩探險遊戲。不過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原來是我的朋友們的其中兩位。原來是因為他們擔心我自己一個人走會有危險,所以來陪我,感謝大家!於是呼我們三個一起走更進去看涵洞,涵洞旁間居然有疑似民宅的東西,但不知道是不是。不過我們很確定的是,有狗,而且狗吠聲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呵呵,太妙了吧,竟然還有狗來湊熱鬧,我們越走他越叫越大聲,拜託阿,如果我們全部都是男生就算了,不過我們有女生阿,到時候狗衝過來就HIGH了,不過還好,狗很識相配合。我用手電筒一直照他,就沒事了。穿越很黑的涵洞之後,我們終於看到.漢.本.海.灘.了!!!!!!!


趕快到蘇花公路上帶大家進來,終於終於!!我們到了!!終於結束這漫長的拜訪海灘瘋狂之旅的序曲了。看了一下錶:我們兩點半開始從和平走路,一路經過和平社區、和平工業區、和平溪橋、跨越花蓮宜蘭縣境到達宜蘭的南澳、穿越漢本隧道、走連續彎路(當然沒有連續22公里走完,很慶幸漢本車站就在這一駝連續彎路上面)、被警察盤問、伸手不見五指、狗吠、涵洞,終於在凌晨五點辦到了!走共再去黑的蘇花公路上走了三個小時!

終於到了漢本的海灘!我門很開心!大伙馬上拿出煙火,順便測試國父紀念館賣煙火的人有沒有說謊XD他說煙火有20發。果然沒騙人!絢爛的煙火在漢本海灘實在很漂亮(抱歉照片我沒照,會去跟朋友拿),而且沒有人,不過,那天超冷而且風超大的,原本帶的撲克牌根本不能玩呀~~~但是沒關係,有煙火就夠了,而且好多阿。(對不起我現在還在期末期間,不能打太多,我還有禮拜六的刑訴考試。所以快轉~~~~~)

早上到了,我們看著白天的漢本海灘,不過有雲層,所以沒有看到所謂第一道曙光,不過也在意料之內了,所以也還好,總之那過程、還有漢本海灘大家做著聊天、吃東西、放煙火就很棒了。往回走到漢本火車站的路上,才發現昨天走的路,也發現有些是被我看錯的小徑,總之,回到漢本火車站。

(對不起還是要快轉,期末考重要)回到漢本火車站,剛好看到烏雲散去,真開心,看到不太純證的「日出」了,那如何呢如何呢,至少有看到呀,我們都很開心^^送他們搭乘北上區間車之後,我自己也要搭乘南下的區間車了。順便給大家看看從漢本車站看到的曙光。PICT0635.JPG

PICT0647.JPG


PICT0646.JPG

後來我又去「景美」,對,景美。花蓮的景美車站。這車站有夠有夠破敗的。我要考試了,直接快轉看照片。

PICT0665.JPG

PICT0674.JPG

PICT0667.JPG

然後這是景美車站附近的風光。

PICT0655.JPG

就是這樣,帶著滿滿的滿足,我又回到花蓮、轉車道台東、再轉車到高雄,最後再搭捷運回到油廠國小(返校路迢迢阿~~)早上七點17從漢本搭車,下午四點20左右才回到油廠國小。有夠累的~~

這驚奇的日出過程終於寫完溜,最後祝大家2009年薪年快樂(明明都1月8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