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89A


原本是訂從高雄出發的華航+阿提哈德航空,但後來因因為部分原因,改成這個行程,行程如下:

22JUN 港龍航空KA493 台中(RMQ)2125-香港(HKG)2305 香港轉機時間90分鐘
23JUN 阿酋航空EK381  香港(HKG)0035-杜拜(DXB)0435 杜拜轉機時間195分鐘
23JUN 阿酋航空EK27  杜拜(DXB)0750-格拉斯哥(GLA)1235

*時間以當地時間表示

先來碎碎念一下,
1.我發現要去歐洲,從小港機場出發的話除了萬年不變的港龍+國泰組合,還有華航+阿提哈德(Etihad,EY)、阿酋(Emirates,EK);以及港龍+卡達、約旦的組合也很常見 (貌似也有看到華航+土航)
2.我之前大部分是從小港機場出發,這次從清泉崗機場出發、而且又是當天最晚一班機,也是滿新鮮的。
3.前兩段飛機的照片不多,因此會將重心放在第三段。
4.我非航空迷,所以很多專業的機型或者是設備等等我都不是很清楚,介紹有疏漏之請包涵。
5.阿酋在台灣大部分跟華航搭配。台中的部分比較特別,因為華信並沒有跟阿酋簽E-tkt的合約,所以票無法開一起,因此這段行程就搭港龍了。

KA493 台中-香港
出發時間 2125
抵達時間 2305
使用飛機型號 A320

我大約19:20抵達清泉崗機場,因為清泉崗機場的國際線飛機大約在1820後就沒了,剩下我們這班,但因為國際國內同一航廈,當時還有兩班往金門馬公的飛機,因此大廳也不至於到很少人。
大約19:35開始check in,地勤委託華信代理,因為阿酋可以帶30公斤的行李,加上好像很少人這樣搭的關係(一來這班飛機開航才一個多月,二來大部分搭這班飛機的都是轉國泰,或者是oneworld夥伴航空公司),托運行李時,華信地勤以為我超重了,因此我出示了電子機票,好經過華信姊姊在鍵盤敲敲打打之後,就沒事了;接下來是行李直掛目的地,大概台中出發也很少人轉兩次飛機,因此華信姊姊在key成我的目的地是DXB杜拜,好險她在要把行李條貼上時,又再一次跟我重複確認時,發現錯誤,趕快再把行李條拆下來,重新再KEY一張。(好險她有跟我一直確認) 。另外我也跟她確認一下我在香港轉機只有九十分鐘加上又非同一航空公司,不知行李可否順利直掛,姊姊說九十分鐘理論上還可以,但是因為我的班機在香港剛好跨日,可能會有一些小小的風險(好像是因為電腦設定還是什麼的 有點忘了),華信地勤說,到香港機場記得跟他們做確認,這樣比較保險。最後我的行李就在團行李條、以及掛上「急轉」的牌子之後,大功告成了。這位華信姊姊在最後完成的時候,還問我說GLA是在哪裡?看來台中出發真的很少人到這裡,還轉兩次飛機


DSC00049A
這是登機證,我一直覺得很特別,上面打"Dragon Airlines"...港龍的英文不是叫做Dragonair嗎? 怎麼˙這裡多了一個Airlines呢?然後..有別於以往的紙卡登機證,台中到香港的登機證是...熱感應紙.....雖然說也不是壞事一件啦,但是拿一張熱感應紙去搭飛機,讓我覺得我好像是去搭廉價航空~
~~~
台中清泉崗機場跟高雄小港機場一樣,都是先過安檢再驗護照的,證照查驗只有三櫃,當天開兩櫃,不過這班飛機好像人也沒有非常多,排一下子馬上就輪到我了。
清泉崗過移民署證照查驗的速度超快的,快到我覺得好像在搭高鐵一樣,不一會就抵達登機門了,至於免稅店...恩一來我沒逛這的習慣,二來都是菸酒沒興趣,三來這裡免稅店只有兩家(沒記錯的話是台灣菸酒跟昇恆昌的小免稅店)。清泉崗雖然很小,但是也維護得很好,窗明几淨的,也還不錯。

飛機預定20:55登機,但是到21:20都還沒有開放,只有廣播「因為地面作業因素,班機將延遲登機」,當日從香港飛來的KA492還提早抵達。後來廣播改為21:45登機,本來轉機就只有90分鐘,現在DELAY50分鐘,我只剩40分鐘,加上我還得在香港領後段登機證,都快緊張死了。此時有位港龍的地勤出現了(穿港龍制服,唯一一位) ,我向她詢問我的近況以及行李,她說行李不確定,但人的話她會拍電報請香港幫忙。

後來約21:35開放登機,約22:03起飛,本班飛機使用A320,載客率約6成,當天是星期五,其實我覺得這班飛機如果好好包裝,可以主打周五下班直接前往機場搭飛機的香港三天兩夜遊。起飛後拉平之後沒多久之後就送餐了,今天我點的是清淡餐,倒也不是說我有需要吃多清淡,而是沒吃過所以點一下。

機艙內部
DSC00051

這是清淡餐的樣子

DSC00052

DSC00053

同樣是台灣出發,沒記錯的話高雄往香港方向,是委託高雄空廚製作的。不過台中往香港方向的好像都是港龍直接從香港帶來回餐。第一次吃清淡餐,果然是很清淡阿!要不是有沾醬,那個肉基本上是無味的,但也不算難吃,以清淡餐來說可能口味還是有點重喔~ 不過我也只是點好玩的,所以我覺得沒差啦。

由於台中香港其實比高雄香港還要長距離,所以感覺她收餐沒有高雄那麼的快,港龍高雄香港大多是A330,航程又短,所以幾乎是一放完飯沒多幾就要收餐了(空姐真辛苦)。但也沒有到太久,反正基本上22:40之後就差不多在收餐了。

以前在高雄搭的時候,機上廣播大部分都是英>粵>中的順序(甚至在快要到香港或回高雄的罐頭預錄廣播還有台語),不過這次滿特別的,有些時候都只有英文跟白話,然後空服員也跟我說白話..,所以有時候其實也只能大略的知道而已。最特別的是.....她的廣播說,各位旅客您好,剛才由台中出發時由於客機有些許的故障,因此耽誤了您的出發時間,我們感到相當抱歉,應希望您能諒解(這段有用中文廣播)。原來....剛剛「地面作業」指的是這個呀!!怪不得我才在想說,明明來機也沒有晚到,為什麼還會DELAY。原來是這樣呀~~ 反正順利抵達就好,安全重要。

今天好像飛滿快的,23:05就廣播即將下降高度,最後在23:15停靠在遠端機位,晚了40分鐘登機,只有晚10分鐘抵達,實在是太酷了!不過接下來就是我的80分鐘轉機紀錄了。

為了快點下飛機,當時劃位置刻意劃在靠走道,一下飛機之後,看港龍空姐就問,空姐說「你趕快下去搭接駁車,接駁車要搭~很久~~到了之後再到W1拿登機證,下面現在有一輛車,你現在下去吧!」時間緊急,只有80分鐘,因此我馬上下去搭接駁車,接駁車一開車之後,常常走走停停,而且都提很久(畢竟那是機場,在機場地面的車也都要遵守號誌行進),只是感覺之ˋ比我之前花的時間還久,空姐果然厲害,約莫又過十幾分鐘,我終於抵達T1了,但是我發現一個可怕的事實,夏接駁車的位置大約是在17號登機門的位置,位在T1東側,阿酋的轉機櫃檯在W1(T1西側),這可不得了!我腦中迅速盤算了一下,本來90分鐘,扣掉DELAY的10分鐘,再扣掉搭接駁車的時間約18分鐘,我只剩下62分鐘,這62分鐘還要再扣掉登機的時間,我大約只剩下25分鐘,而且還得從東邊跑到西邊拿登機證,不趕快跑怎麼可以!

我穿越E1 E2轉機櫃櫃台,迅速的在入境穿堂跑過去W1,迎面而來的長廊跟電動步道,讓我鬆了一口氣!

喔!不!

電動步道...電動步道..兩條都開了!但是是開跟我相反方向!要跑這麼遠,手邊的行李又一堆,還沒有電動步道,剛好看到旁邊有推車,趕快拿了推車把行李放上去就用跑的把推車推過去,這段路程實在是有夠累人 (相信有去過香港機場的人應該都有印象...)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抵達W1轉機櫃檯了,此時空蕩蕩的,應該是大部分人都領好了,而此時的我又找不到阿酋的櫃台,後來受不了了,就直接用問的,剛好問到的那個就是,我迅速給他我的護照,她也迅速的印出來,她看我喘吁吁的,跟我說不用急了,登機門在60,離W1很近。我看還有時間,此事又想起華信姊姊的提醒,建議我在香港詢問一下自己的行李有無跟上,趕快又再跟她確認,她也幫我用無線電跟處理行李的人說,請他們幫我注意這件行李。

此時我發現一件事情,她只給我一段登機證,而且這跟我在網路上預選的位置不一樣,香港的地勤說,杜拜之後的飛機位置還在調整(什麼意思?)所以要到杜拜機場拿...(後來遇到另一位從高雄出發,但也是轉阿酋的說...他在香港就連後段登機證一起拿了..這哪招...) 這也表示..相同的劇情在杜拜還得上演一次...不過至少那裏有三個多小時夠我領登機證...

拿到登機證時,大約是23:40,登機時間大約是12點整,還有一點時間,我就慢慢地走過去過安檢,好像大家安檢也做完了,所以速度也很快,過完安檢也才23:50,之後我上個廁所順便拍一下深夜的香港機場,少了人潮的香港機場,顯得格外靜謐。

DSC00055

拍完之後,信步走到60號登機門,此時60號登機門已經在登機了,而且就在我拍完登機閘口照片,居然也FINAL CALL了!

DSC00058

DSC00059
不過,好險,總算是抵達了!接下來,就是下一段飛機了!
arrow
arrow

    sean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