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3

穿越了長長的安檢人龍之後,我就走到出境層的免稅店去了,裡面確實是非常的熱鬧,什麼店都有,而且可能因為是個國際轉機機場的原因,這裡真的是什麼你想得到的人種都看得到!標準的國際村,而深夜的杜拜國際機場也因此而熱鬧滾滾。

DSC00094

但是越想越覺得不對,我原本這段是畫靠窗、他怎麼給我一個J這種不靠窗也不靠走道的位置呢?再加上有了上一段航班坐在靠窗上廁所很困難的教訓之後,讓我越來越想再跑回去跟他換一個走道的位置。就在此時我持續地往前走,然後看到「轉機櫃檯」的標誌,就是你了!沒想太多我就決定往轉機櫃檯走去。

等到我走過去後才發現,這個轉機櫃檯,也是設在安檢區外面的(這個安檢區跟我剛剛的安檢區不是同一個),當時大概是太想換位置了,所以問了一下機場的工作人員,跟他說我的登機證有點問題想請教航空公司,他就放我從管制回到非管制區了。

跟航空公司說我想要換一個靠走道的位置之後,他們也還真的幫我處理了(好吧,小朋友不要學,這是奧客的行為..),不過看阿酋煞有其事的在幫我處理,一聯絡這個聯絡那個,又在問某某位置目前的狀況如何、某某旅客從新加坡來...blah blah blah等等之類的,他們的處理以英文跟阿拉伯文交雜,所以我也不太清楚。總之最後的結果就是:他們會盡量幫我換,有個block起來的位置,如果一切順利,我可以在登機時領到我的新登機證。這應該算是換完了吧?至少我有表達我希望的東西,反正有最好,沒有就算了。

當然了,剛剛已經出管制區,要進去想當然耳要再過一次安檢,但是非常不幸的,我出來時是沒有很多人安檢的,就在我換位置的這幾分鐘內,突然湧入大批大批的旅客,把安檢區給排滿了。看到後面又有排山倒海的旅客陸續走過來,我飛也似的趕快跑到安檢區、加入排隊隊伍。花了20分鐘,再一次的安檢,安檢結束後,大約是清晨五點,我這才開始繼續我的杜拜機場探索之旅。

這是機場T3平面圖,我的登機門在227,在很角落,因為剛開始失策,沒有選擇先往另外一頭逛去再回來,導致想去逛的時候就怕來不及而作罷了,殘念阿...
DSC00098

機場識別系統都是以藍色為基底,指標不少,基本上也不會迷路。然後航廈呈長條形、登機門大多為在長條的兩側,中間有一條主要的中走廊,而中走廊都是一堆免稅店。清晨五點的杜拜機場,人潮不少。

DSC00095


DSC00097

DSC00102

這裡的星巴克
DSC00104

口很渴,買了一罐水跟果汁,水大約是1dh(迪拉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貨幣名稱,貨幣代號AED),AED 1元 大約等於TWD 8.18元。果汁大約2.5dh。其實都不貴,但是,只要扯到跟杜拜有關的商品,價格通通都不便宜,例如一個杜拜的溫度計要價18dh!

看看折合台幣25塊的果汁

DSC00114

不過都來了,就再走走看看吧!

DSC00100

DSC00102

DSC00105

DSC00108

海鮮餐廳的樣子

DSC00110

DSC00111

後來我實在也走累了,索性找張椅子坐下,杜拜機場頗貼心,有些椅子是可以讓你幾乎平躺的。看起來就幾乎像是床了阿!這張照片拍攝於231登機門,班機飛往沙烏地阿拉伯最大港口、第二大城:吉達。

DSC00107

下面這張是拍攝登機廊大致長相。

DSC00106

快要登機了!前往我的登機門。

DSC00112

DSC00113

準備登機。
DSC00119

此次搭乘的飛機

2012.06.23
出發地: 杜拜(Dubai, DXB)
到達地: 格拉斯哥(Glasgow, GLA)
出發時間: 07:50
抵達時間: 12:35
飛行時間: 7小時45分鐘
使用機型: 777-300

杜拜的候機室設計跟香港,高雄不同,採用的是跟桃園一樣的設計,要先下樓,裡面有個候機室,再從那邊登機。我坐在候機室,發現這班飛機的乘客組成非常多元,從操著蘇格蘭口音的英國人、中東的穆斯林、來自大阪的旅行團、中國大陸留學生都有~ 由於要登機,我拿出了我們的綠皮護照,剛好在這邊巧遇另一位從高雄要到格拉斯哥的台灣人,他搭的飛機就是第一諞提到的華航+阿酋。然後在登機時,地勤還真的換了一張登機證給我了!位置是31G,走道位置,我喜歡!

DSC00191A

在杜拜搭阿酋航空,登機前會有一個櫃子裏面有放報紙,如果要看報紙要記得在這邊拿喔!這樣的設計跟部份的航空公司是一樣的,印象中上海航空在虹橋T2也是這樣的設計。

接下來就進入機艙了。這段航程我的精神有稍微好一點,所以照片有稍微多一點,但是因為阿酋航空的乘客實在很多,加上空姐幾乎是一刻不得閒,我也就不好意思拍他們的微波爐等設施了,至於廁所..因為我自己排隊也排了很久才上到廁所,為了避免後面大排長龍的人又等了更久的時間,所以我上完廁所就出來了。不好意思啦,接下來就有什麼照片看什麼吧!

先來張機艙內的樣子吧!這架是777-300。
DSC00126

有沒有發現這班飛機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呢!就是他的娛樂系統!雖然也是ICE,但是因為螢幕很大 (應該是10.1吋吧),跟前段飛機一樣,螢幕也是觸控的。看到新的娛樂系統,我精神都來了!

先來看看它的螢幕!

DSC00123

DSC00125


10.1吋(疑似),螢幕左上角會顯示座位號碼,以及這段航程的起迄點;右下角會有飛機的前端影像。另外螢幕下面的是遙控器,一樣配備有觸控螢幕,所以在使用上非常方便,可以一邊看電影一邊放Airshow。

讓我們來看看,3-4-3的777位置吧!(照片一拍完,那位置的主人也來了,整班飛機呈現爆滿狀態)

DSC00128

行李架

DSC00127

班機在旅客坐定後,很準時的在7點50左右關艙門,開始後推,依照慣例還是先送上熱毛巾擦手。基本上在地面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用娛樂系統了,我想說,反正ˋ這段是杜拜到格拉斯哥,就算有電影,大概也是英文字幕吧!所以直接打消看電影的念頭(雖然我後來還是看了電影)。直接聽音樂去。在準備起飛時,阿酋也介紹了一下在這架飛機備有哪些語言的空服員,除了英文跟阿拉伯文之外,法文西班牙文那也不算什麼,連保加利亞文、斯洛維尼亞文都出現了!但是.........沒有中文...~
沒聽到中文,我便低頭看了一下安全卡

DSC00132

飛機起飛之後,照例送上餐點的目錄,這次我總算是有記得要拍起來了!
DSC00826

DSC00827

DSC00829

DSC00828

跟上一段差不多,基本上是平飛之後先送菜單,接下來30分鐘(也就是大約起飛後一小時)後開始上餐,光上餐也花了一段時間。
第一餐是早餐,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阿拉伯傳統早餐、第二種是英式早餐(有雞肉牛肉以及CHEESE..等等東西)
基於好奇,我選第一種:阿拉伯傳統早餐。
忘了說,阿酋目前就連經濟艙也是金屬餐具

DSC00137

這就是阿拉伯傳統早餐:裡面有數種我不知所以的沾醬,以及一種也不知道的名字,另外再附上幾顆好像是椰棗的東西。

DSC00138

DSC00139

那幾陀東西我真的都叫不出來,而且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吃,只好一直偷看坐在我旁邊的阿拉伯人怎麼用餐。看起來好像是用它附的餅去沾醬來吃。
至於東西好不好吃...我只能說,我吃不習慣。那些「奶油們」個個風味都不一樣,而且每吃一種,都是一種全新的滋味在嘴巴中跳動~~至於那很像椰棗的東西...Ummmmmmmmmmmmmmmmmmmm..............................

好吧吃完之後,也就是大約上餐後的30分鐘,阿酋的空姐、空少們們陸續端了幾壺的紅茶、咖啡,接下來是一台車推出各式各樣的果汁,以及酒類。在接下來的30鐘內,只見阿酋的哥哥姊姊們,不斷地跑進跑出,問大家要不要喝咖啡、紅茶、蘋果汁、柳橙汁、紅白酒、白開水...blah blah blah的,就像是在賣免稅品一樣的勤勞。

在跑完酒水之後,大約又過了20分鐘才開始收餐,此時大約是起飛後兩小時20分鐘。

吃飽飯足之後,要充分利用坐在靠窗的優勢,速速前往洗手間!排了一下子的隊之後,馬上來看看它的機上娛樂系統啦!

阿酋的ice娛樂系統,是由三部分結合。
i,information。這部分是依些班機資訊,到達地點、airshow還有onboard camera,以及飛機行進路線(有不同種的呈現方式),當然還有免稅品消費啦。
c,communication。這部分提供你筆電充電、打衛星電話、傳訊息給鄰座乘客等等。
e,entertainment。這部分是就是娛樂啦!你可以選擇看電影、聽音樂、看世界各地的頭條新聞,基本上這部分佔最大多數的頻道。

首先是information

DSC00129

DSC00147

裡面還有好幾個項目可以選,我只有用airshow以及camera的部分。至於要怎麼選,基本上就是,跟iphone一樣,用「滑」的。包括其他的功能,例如選電影等等,也都是用滑的,或者如果覺得手不想伸那麼長,那麼也還是可以用遙控器。

之前有提到他有兩個螢幕,而大小螢幕可以分別顯示不一樣的東西(小螢幕基本上都是顯示基本的飛行資訊),像這張圖,我可以邊看我想要買什麼免稅品,然後讓小螢幕顯示一些班機狀況,也不用像以前可能電影看到一半還要跳出去看看我們現在飛到哪裡了。在阿酋的新娛樂系統,這是可以兼顧的。

它的airshow有兩種顯示模式,一種是傳統的平面視角,另外一種是以飛機正前方的視角的,其實很多航空公司都有這樣的設計了,所以這也沒有多特別。

DSC00146

當然也有阿酋的航線介紹,我看到台北在上面!不過我記得客運還沒飛台北呀? 莫非是即將開航航線??

DSC00148

原來是貨運航點....話說阿酋幾乎已經在亞洲遍地開花了,幾乎是各大城市都飛了



讓我們看看c吧!基本上這部份很抱歉,我不是一分鐘幾百萬上下的人,自然是用不到衛星電話的功能啦!至於與鄰座乘客交談?我生性內向害羞文靜木訥,自然也沒有用到這功能了~

DSC00151


所以我還是直接跳到一般人最常用的e,娛樂吧。阿酋的娛樂系統頗強,光頻道就是幾千個在讓你挑,音樂的選擇真的是多到聽不完,英文歌也不會太舊,

DSC00156

DSC00135

電影的部分,因為我甚少follow電影消息,所以不是很清楚。電影的部分,他都有依照電影類型分門別類,例如喜劇、恐怖片、印度寶萊塢、日文電影、韓文電影、中文電影(這裡面當然多是港片),由於我看中文電影,那些電影要不沒聽過,再不就是我沒興趣,所以就沒點進去看了。

DSC00155

DSC00154

剛開始的時候,我是去聽音樂頻道。如果你知道頻道號碼,其實也是可以直接輸入的。

DSC00153

但是後來想說,乾脆來練聽力好了XD,決定來看電影。

DSC00152

各位觀眾!!!我搭乘的這段是杜拜到格拉斯哥,一個說阿拉伯文、一個說英文,不過除了上面那張圖各位看得到的有提供各種語言之外,它還有提供~中文字幕!!!有圖有真相

DSC00163

令人感動的是,還是繁體中文、繁體中文阿!!!
香港到杜拜有繁體中文我不意外,但這杜拜到格拉斯哥也有中文實在是太令人驚喜了!拜繁體中文字幕之賜,我陸續看了大約三部的電影

對了,這飛機的燈光也會隨著大家的作息時間而調整燈光,在去程香港到杜拜時因為幾乎是睡覺時間,所以就是非常暗(不過天花板可能有用螢光劑去點出"點點繁星"**);在兩段飛機餐中間,機艙的顏色會呈現紫色;快要吃飯的時候燈光會慢慢的從暗黃色變成米黃色。
** 感謝網友指正~這不是螢光劑喔~ 是B777從波音出場時 波音 提供給各航空公司的選配服務 那個是燈光而非螢光劑喔!感謝網友!
DSC00157

DSC00162

話說,如果你搭的是日班飛機,卻想睡個覺,但是又忘了貼那請勿打擾貼紙,可能就要有沒辦法久睡的準備了。因為阿酋的空服員..只能說他們好辛苦啊...因為我電影看到一半的時候,也就是大約是飛行了大約4個小時的時候,阿酋空服員又出現了,這次是要送上點心。點心是包小餅乾。然後在兩頓飯的中間,他們會端一盤水一直走動,詢問你是否需要水(當然你需要別的東西也可以跟他們)

在吃完餅乾之後,我挑了一個感覺上他們比較不忙的時間,跟空服員詢問是否有一些紀念品,例如撲克牌或筆之類的東西,另外又詢問不曉得他們是否有空能否簽名。因為我對這兩趟旅程、尤其是後段旅程算是相當滿意,於是我跟空服員說「你們的服務跟硬體設施都非常好,我非常開心能夠搭到這架飛機,這真是我的絕佳生日禮物」。發現阿酋空服員很酷,當我開始跟他反映事情的時候,空服員馬上蹲下來在我位置旁邊聽我說。空服員一聽到誇獎,一直跟我說謝謝,之後她聽到我生日,就請前方的另外一位拿拍立得相機的空服員幫我拍照,不過照片他們當下沒有給我,但實在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吃完餅乾之後依舊是我的電影時間。但是沒看多久之後,看來要開始送餐了。這次我選擇燉牛肉。

DSC00159

牛肉軟爛且入味,相當好吃,另外旁邊的菜也沒有因為是空中加熱而太爛,主菜是相當好吃的,我吃完實在是很想再跟他要一份。配菜也是很好吃,不會太死鹹;至於那個奶酪也還不錯。整體說來算是很好吃的餐點。

在吃完之後,又是空服員一次又一次地跑出來問大家需不需要喝咖啡果汁紅茶酒類等等...(真的跑了好幾遍...)這次我終於不用像上次香港杜拜為了怕上廁所而不喝飲料了,我點了幾杯果汁喝。

就在飲料上完,大家排隊上廁所(我也利用「座位優勢」這段旅程上了兩三次)之後,剛剛跟我一起拍照的空服員出現了。她遞給我一張卡片。

DSC00199

跟我說:生日快樂!這是全體機組員給你的生日卡片!
原來我剛剛的照片不是他們收走了,也不是忘記了,原來是要幫我做生日卡片阿!!

DSC00202A

實在揪感心!空服員說這是全體機組員用他們各自國家的語言還有英文寫的生日祝福。這實在太有紀念價值了!空服員又給我一個袋子,跟我說她把機上任何免費的東西通通都裝進來了。之後又跟我聊了一下天,她也說了這台飛機的娛樂系統是新的,所以選擇會很多~反正聊了一下之後,她又再次跟我說了生日快樂,我便接下這阿酋航空送的「生日禮物」了。
DSC00198

其實袋子也很漂亮。

DSC00197A

此時的飛機已經非常接近英國。這是飛機AIRSHOW的各種樣子

DSC00164

DSC00169

DSC00170

不久之後,飛機下降到低於10000尺,此時用機外攝影機可以看到窗外風景,但是當天天氣陰天,所以也看不了什麼東西。大約12:30分,飛機就降落在格拉斯哥機場跑道,結束阿酋航空的飛機體驗。話說,有沒有發現,阿酋全程都=沒有=推免稅品出來賣喔!想要買免稅品要跟他說~還有就是,我下飛機的時候有看了一下,原本我被畫到的47J好像也是個靠走道的位置..是在經濟'倉的最後四排..噗噗..自己搞了一個大烏龍以為那是個不靠走道也不靠窗戶的位置...對不起 阿酋我誤會你了~

話說我的行李一直到很後來才出現,不過至少是出現了!!行李出現的時候,發現上面除了有華信地勤的行李條之外,還有港龍的「急轉Group B」掛牌;以及香港快運的「HEAVY」掛牌。各位機場的地勤們,辛苦了!

DSC00186
arrow
arrow

    sean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